大一大二主要作品介紹

大一《靠近》

對於現如今手機漸漸取代人們去親身經歷互動,被支配后的人們也漸漸成為個體,更容易忽略生活中各種細微的存在,因此這是初衷想法。來台灣快一年的情況下,我自己也很少去觀察周遭的人們,所以我想去找一些平常周遭的環境,看一看他們在做什麼,產生互動性即可。我會去對不同的照片去聯想自己有關的事情,有些已經是過去式了,因此有些照片也是刻意模糊的,表現一種回憶感,也有一些清晰的照片,因為他們是始終存在的。





















大二《分界》

通過書本的堆積來表達這是我回憶的一部分。而中間的人形空洞代表我自己的殘缺,是一種無法彌補的狀態。但是它有兩層含義,一個是代表過去的遺憾;另一方面代表未來的未知性。就是說一個代表過去一個代表未來,這是一個雙向的定義,它最終形成了自己的分界。

用一百多本書堆積,從地面向上堆積出一個人體形狀并環繞一圈。

關鍵詞:紙作為材質代表平凡與脆弱,空洞即尋找自己的那個出口,有遺憾的空缺無法彌補,同時代表著未來的各種可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馬粥街殘酷史》· 有感

Don't worry be happy---《悠長假期》·有感

《春光乍洩》·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