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空間與數位影像思維/實作(一)課程心得

      對於陳怡潔老師的建築光雕課程整個學期一眨眼就結束了,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我還是有許多感受的。剛開始選課時候我只是好奇會做些什麼,難道是教我們視頻剪輯之類的內容嗎?上了課之後大概明白,首先讓我們了解老師自己許多正在接手的案子,讓我們先開拓眼界。緊接著寫Blogger這件事是我自己會經常做的,但我一般都是在一些微博上寫一些日常紀錄,紀錄我的演唱會,紀錄我拍的照片以及許多瑣事。我覺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因為它們看似瑣碎,實際都是一路走來的東西,我們加以整理之後對我們將來的創作也有幫助,可以提供一些素材與思路。
      期中之後開始分組進行腳本製作,最後選出最受歡迎的一組,大家期末一起做一個作品。這個過程中實際上有許多的事情可以去鍛鍊,例如小組之間的交流。我們組是分在人物組,主要負責期末動畫的人物設計,小組裡又分成五組,四組設計人物,而我又是所謂的學校組,實際上是轉場組,負責將巴黎與上海之間人物的變換過程進行製作。看起來好像轉場很簡單,只要把組員設計好的人物進行變換後即可,但這個過程中有許多的細節問題,比如應對背景音樂的時機是否一致,人物的起點終點是在哪裡以及變換的過程中是否應該慢慢虛化,都是我們逐一解決的問題。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我們不太會使用AE和PR,剪輯特效軟件之前沒有學過,因此大家基本都是從零開始,慢慢學習一些基本的製作手法。
      期末動畫最重要的還是組員之間的耐心溝通與交流,有爭執說明大家都是認真急迫地想要解決,但我們需要心平氣和慢慢一個個來,因此我覺得還學到了如何在遇到困難時可以穩定的解決而不是脾氣變粗暴。
      這一次人物組與場景組是最重要的組別,也十分辛苦,後期導演也很累,大家都有苦衷,但最重要的是,期末還是成功將作品映射在牆面上,製作了我們課程的第一部動畫,汗水是不會白白付出的。我希望下學期繼續可以學習到更多的視頻軟件製作方式來完成未來更多的作品,期待下學期的課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馬粥街殘酷史》· 有感

Don't worry be happy---《悠長假期》·有感

《春光乍洩》·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