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再看《東京愛情故事》

 對於我們這些當下的年輕人來說,它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名字。

 的確,1991年出品的它,距離我們過於久遠。甚至那一年距離我出生都還有七年。

 但我自己十分熱愛這樣一部真實 樸素的電視劇。跟現在的相比真實太多了。

《東京愛情故事》的確是一部老老實實的愛情故事。

  故事講述從縣城愛媛縣來到東京打拼的永尾完治,被熱情活潑的同事赤名莉香所吸引。雖然兩人互有好感,但是完治心中忘不掉自己的高中同學裡美。而裡美愛的又是完治的好兄弟三上。

 
  就是這樣一個他愛她,她愛他,他愛她的故事。

  但是沒有現如今那樣的狗血劇情,只是完治需要在感情面前作出權衡和抉擇罷了。
 
  看一次就很容易哭的故事,沒想到自己又看了第二次,第三次......

  它是得到與失去的故事;放棄與成長的故事;青春永不休的故事;城市漂泊的故事;是東京的愛情故事;也是你我他的故事。

  我們可以從中見證完治的成長與脫變,還有莉香這個角色是無法超越的經典。
  骨子裡其實我們都是完治,會懷念過去,也帶著未知前進,想要的很簡單,卻又不確定。
  現在回想起來,裡美這樣的擾亂感情的第三者其實才是真實的寫照,而莉香在現實中幾乎不可能出現,因為她的愛太滿,以至於完治承受不過來。

  但是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無數遍的人都明白,我們都喜歡莉香,我們欽佩她的敢愛敢恨。她對待完治,處處為他著想,處處把好的一面給他,而自己背後留下了許多痛苦。在觀賞過程中我們也很痛,但正因為如此才堪稱經典吧。

 最後完治與莉香的分離,讓我們都痛聲哭泣,但是正是因為結局是不完美的,才是我們一直愛的那個東京愛情故事吧。

 雖然我到了快20歲的年紀才看到這部1991年的電視劇,但是卻是時機恰當。同樣的年紀,20出頭,年輕人在對待各自的感情問題時一定有許多感同身受的點出現。

 “所謂戀愛啊,只要參加了就是有意義的,即使是沒有結局。當你喜歡一個人的那一霎,是永遠不會消失的。這都將會變成你我活下去的勇氣,而且會變成你在黑暗中的一線曙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馬粥街殘酷史》· 有感

Don't worry be happy---《悠長假期》·有感

《春光乍洩》· 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