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森林》· 有感

    王家衛的電影聽聞那麼久才有時間看完了第一部作品,經典的《重慶森林》。題目內含重慶大廈與周圍相關的人群。看起來是很失落的電影,好像不太建議失戀者去欣賞,實際上只有感受過失戀的痛苦去欣賞才會更加有味道。劇中的人都是孤獨的個體,但是生活都很自由,會留有幻想,還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影子。

 《重慶森林》講述兩個毫不相干的故事,沒有情節交織。一個是少年尋春,一個是少女懷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有時候,耳朵比眼睛還重要,很多東西用耳朵聽比用眼睛看好,一個人可以假裝開心,但聲音卻裝不了,仔細一聽就知道了。

 
   一個人哭了,你給紙巾他就行;但如果一間屋子哭了,你就要做很多事情。


  每天你都有機會和很多人擦身而過,而你或者對他們一無所知,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朋友或是知己。


  我失戀的時候要去跑步,因為跑步是能夠把我體內多餘的水分蒸發掉,那樣比較不容易流淚。

  我相信每架飛機上,都會有一個你想泡的空姐。


  在1994年的5月1號,有一個女人跟我講了一聲『生日快樂』,因為這一句話,我會記住這個女人。如果記憶也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罐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它是一萬年。


 王家衛的電影裡沒有一句我愛你,但告訴你這就是愛情。他總是喜歡透過門 窗 鏡子或者縫隙去看一個人的行為,這種角度很真實,有一種自己在旁邊觀望這場愛情,並不是變成電影中的男女主角。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馬粥街殘酷史》· 有感

Don't worry be happy---《悠長假期》·有感

《春光乍洩》· 有感